close

昨天, 第一次很久以來想衝動的揍人.
人都過三十了, 你以為一個人的肚量多多少少都會比年輕無知的時候大一點. I thought so too…
常常看到路邊的中年人因為撞車在馬路邊大吼大叫, 總覺得有話不能好好說, 就一定要把自己的形象弄的那麼醜嗎?
記得小時候長大, 法國政俯機關的公務員永遠會把Taiwan跟Thailand分不清楚. 直到十幾年前台灣議會打架的畫面上各個世界的國際新聞, 大家才稍微開始對台灣有印像. 當然過後, 還有台、法建地鐵貪污事件, 法國銷售戰鬥機給台灣, 和現在阿扁家族洗錢的醜聞…. 很諷刺的, 台灣居然在歐洲因為醜聞而成名. 感謝當年「飲食男女」導演李安, 或其他出色的導演楊德昌、侯孝賢和蔡明亮在砍城影展走紅, 讓台灣「沒水準的野蠻人」號稱之外, 用我們僅有的文藝氣質做了一些抵銷的動作. 但是今天並不想談政治….

回到我原來想要講的. 一切發生在台北市監理處. 我承認我是一個生活白癡, 但是當你試圖配合法律做一個好公民, 不但發問的時候被打槍也就算了, 連答案都不準確還害人白跑好幾趟OK, 真正大老遠從宜蘭跑到台北還要莫名其妙的當別人的出氣筒, 真的是很想令人裝狂!走出那個討厭又醜陋的建築, 心裡不了解為什麼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 可以對自己的情緒影響那麼大?一邊想亂敲爛手上的那把傘, 一邊勸自己深呼吸….
深呼吸, 深呼吸, 深~呼~吸~….
不需要為一個機車愚蠢又無知的公務員迫害自己寧靜的心靈.
樂觀…..開朗…..
聽著ipod的音樂, 心裡漸漸平靜, 也適度用另一個角度去看代各個的立場. 我只能說, 那個坐在櫃台後的人是可憐的. 因為她能夠散發那麼多負面的能量給別人, 表示本人一定堆積了更多排除不完的怒氣.

雖然這個行業的不景氣, 讓每個人都叫苦連天, 不斷的讓人懷疑、重新建設當初想做音樂創作的動機. 除此之外還要不斷的從生活上索取靈感, 檢討各個觀點的方向, construction, deconstruction….
今天還是要慎重的感謝你們, 感謝老天爺, 感謝一切原因讓我可以每天起床的時候, 決定我自己的命運, 擁有自由安排自己的時間. 因為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擁有什麼, 捨去什麼, 最後的決定結果和生活過程都是邏輯的後果. Your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of, 什麼樣的材料建什麼樣的房子, 那是沒有辦法投機取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