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33.JPG 這個月發生一件非常奇怪的事.
在一個月圓前夕的傍晚, 我們家莫名其妙的多了一隻貓跟一隻狗. 而且, 兩隻年紀只差大概兩個星期, 一個大於兩個月(小狗), 一個不到兩個月(小貓). 正好是J, 願意收養的年紀. 因為他覺得隨便收養街上的動物, 會造成家裡小朋友安全與健康的威脅. 養寵物是慎重的一大責任. 就像生小孩, 不只要注意滿足物質上的衣食住行, 「教育」也是不能疏忽的義務. 活在團體生活裡面, 要講團體規則….

一切要從兩個半月前說起. 有一天, J從台北開車回家的時候, 在高速公路邊看到一隻不到一個月的小黑狗. 因為害怕它被車撞到, 就停下來呼喚它, 想把它載到比較安全的地方. 沒想到, 一叫它, 小狗就跑過來了. 並且乖乖的窩在J懷裡, 認同J當它的主人. 那天全家大大小小興奮的買狗食, 買狗狗洗毛精, 安頓它的小床…弄到忘記吃晚餐.(小朋友明天還要上課!)
二話不說, 除非小狗無意願留在家裡, 我們已經理所當然的接受它成為家裡的一份子. 沒想到, 不到三天, 在從獸醫回家的路上, 小狗從腳踏車跳出去, 就消失了. 不管我們在狗消失的地區繞了又繞, 找了又找, 就是不見它的蹤影.

心裡很難過的J , 看到小朋友因此傷心的大哭好幾天, 都來不及想到自己. 我更好幾次必須抵抗想要衝到寵物店, 買一隻小狗的慾念, 好彌補大家的悲傷.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 空洞的狗窩擺了兩個多星期終於收掉. 剛買的狗食也分給學校剛生六隻小幼犬的狗媽媽. 男人變心變得快, 家裡餐桌旁也一轉眼多了三個魚缸, 兩種不同的海藻, 一堆小魚, 兩隻蝸牛, 和兩隻蝦子.

夏天過, 陽台前綠色的田漸漸的被雨水淹沒, 變成陰天下的一大塊鏡子. 變天的氣壓讓人昏昏欲睡. 也許因此, 那個星期二, J完全記錯了工作的時間. 下午匆匆忙忙的從台北趕回來, 在上班的路上, 遇到了一隻小貓. 打手機給我:
“Hey! Guess what! I think I found a kitty,…
(嘿!跟你說, 我找到一隻小貓咪….)
Usually street cats are afraid of humans, but it came straight to me when I called,…
(通常流浪貓都會怕人類, 這一隻一點都不怕生, 我一叫它就過來了….)
she’s friendly and so small,…
(而且好小, 好友善….)
she’s standing on my shoulder now, could you come and get her? I need to go to work….
Take the bike….
(它現在正站在我肩膀上, 一點都不怕!你可以來接它嗎, 我要去上班…騎腳踏車吧!)
Wait! I think I see our dog! Let me call him and see if he’ll come….
(ㄟ…等一下!我好像看到我們的狗耶!等我叫它, 看它會不會過來…)
Oh my God! I think it’s the same dog we lost a while ago! Forget about the bike, take the car!”
(真的耶!好像是我們上次走失了的那隻狗!你開車過來好了!)

回到了家, 我手腳忙亂的應付餓瘋了的兩個客人. 等到J到了上班地點, 他居然把時間表又弄錯了第二次. 其實他那天晚上並沒有排工作.
那一天, 如果他沒有工作, 就不會經過那條路, 也不會遇到那隻貓, 也不會停下來打電話給我, 也不會看到我們遺失已久的那隻狗!
….

就這樣, 糊裡糊塗的, 現在我們每天早上下樓吃早餐的時候, 地上佈滿「黃金地雷」.
寵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a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